close


美國國防部宣布,美軍於13日在阿富汗東部,對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分支的一連串洞穴、碉堡,首次投下有「炸彈之母」(Mother Of All Bombs,MOAB)之稱的GBU-43炸彈;阿富汗國防部指出,此次行動至少殲滅了36名伊斯蘭國戰士。美國總統川普就此表示,他並未親自下令展開此次行動,但授權給美軍自行決定。外界指出,美國在此時轟炸阿富汗,也被視為繼用戰斧飛彈轟炸敘利亞空軍基地後,對北韓發出的警告。



CNN14日報導,這起轟炸是由美軍駐阿富汗司令尼克森將軍(John Nicholson)簽署發動。尼克森表示,由於阿富汗的伊斯蘭國分支(ISIS-K)用土製炸彈、碉堡、地道加強防禦,因此能攻擊廣大地下目標的GBU-43炸彈,最適用於這次作戰,能對IS戰鬥員及其設施造成最大的破壞,也能讓在當地執行掃蕩任務的阿富汗及美軍部隊風險降至最低。動用最大非核炸彈川普14日表示,此次轟炸不是他親自下令,但他授權給軍方,此次行動「非常成功」。阿富汗國防部就此表示,轟炸的結果是,伊斯蘭國關鍵藏身處和深地道區被摧毀,36名伊斯蘭國戰士身亡,並未有平民喪生。由於「炸彈之母」是非核武器,因此不需要美國總統批准,美軍即可動用。美軍13日派遣一架MC-130運輸機將「炸彈之母」投擲在阿富汗的南加哈省(Nangarhar)亞珍地區(Achin),該地區位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交界,是IS的一處溫床,美軍自去年8月起已針對該地區的聖戰士基地發動多次空襲。美國空軍發言人賴德表示,GBU-43/B炸彈是歷來在作戰中動用的最大非核炸彈。殲滅達伊沙大本營法新社14日報導,亞珍當地首長辛瓦里表示,巨型炸彈落在莫曼達拉(Momand Dara)地區。這是他所見過最大的爆炸,高聳入雲的火焰把達伊沙(Daesh,IS別稱)大本營吞噬。許多達伊沙戰士可能因而喪生。美軍近日來在中東、東北亞動作頻頻,才剛剛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飛彈,並讓原本往南海執行任務的卡爾文森號航母轉向朝鮮半島,再加上對IS地下設施投下「炸彈之母」的GBU-43炸彈。上述舉動都被解讀為,美軍在警告金正恩政權,希望北韓不要在近日進行第六次核試。(旺報)

復興英語家教班課程專業托福補習班 新北>1對1英語家教課程推薦 林口 台南成人美語推薦課程

英文家教老師 彰化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jaimemyerj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